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时间:2019-03-25 作者: 点击:[]

春风激荡,碧空如洗。

3月23日早8时,刘长春体育馆人头攒动,一派忙碌景象,526家单位携万余岗位参加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参会并现场指导就业工作。

宋丹与大连冰山集团、河南理工大学、宝山钢铁工程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哈尔滨电气集团、中国船舶七〇八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单位发展和人才需求,倾听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向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勉励大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从参会情况来看,“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东北振兴”等国家战略重点区域需求占八成;航空工业、航天科技、航发、电科、中船、中核、一汽等央企,世界五百强、中科院、高校等重点单位占五成;辽宁省知名企业占三成。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行业领域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主动服务国家建设和区域发展的成效显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坚持两个“牢牢把握”,积极实施就业“英才引导计划”,引导毕业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担当兴校强国使命。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选“服从国家需要优秀毕业生”“就业榜样”,开展“报国企业行”社会实践,组织“大工career讲坛”“求职工作坊”“学生讲师团”等系列活动,鼓励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调查显示:毕业生求职择业时,更加注重使命担当、未来发展等因素,选择国防军工单位、行业领军企业、选调生等就业人数大幅提升。

学校通过“一站式就业”管理和“指尖上的就业”服务,打造“互联网+”智慧就业,为各类招聘活动提质增效。用人单位网上完成注册审核、参会申请、信息发布、预约服务等工作,招聘会现场与学生沟通洽谈,可在现场或网上发放offer、办理签约;学生网上浏览筛选招聘信息,提前规划参会路线,招聘会可直奔心仪单位面试交流。

据了解,全国2019届高校毕业生达834万,同时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就业形势更加复杂多变。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坚持就业优先和积极就业政策,积极营造全员促就业良好氛围。面向2019届毕业生,学校已举办1256场招聘活动、接待进校单位3500余家,同比涨幅均超过30%。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大会另设盘锦校区分会场,中建七局、哈电集团、本钢集团等69家单位已于22日下午走进盘锦校区招聘毕业生。

本次大会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承办,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体育馆、体教部、校园规划办、校医院等部门,各学部、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

上一条:我校获批新工科“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下一条:两位大工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被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