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培养模式 >> 正文

理科拔尖人才培养

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

学校面向基础学科理论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未来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学校开设了三个理科基础科学班。“华罗庚数学班”依托我校“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王大珩物理基础科学班”依托我校“等离子体物理”国家重点学科,“张大煜化学班”依托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联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基础科学班享受学校特殊培养政策,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的比例均不低于50%。此外,学校获批四个“强基计划”专业,开设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工程力学强基班。

上一条: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 下一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