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讯 >> 招生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23-05-30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312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和专业培养特色,经研究,决定2023年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报名考生须为大连理工大学2023届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2022届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3、本科阶段在校表现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我校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总招生计划300人,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金融学、工商管理、英语,分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学部(学院)

招生专业

专业类

授予学位

招生计划

学制、学费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类

工学

60

  学制:两年

学费:6240/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计算机类

工学

60

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学

金融学类

经济学

60

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类

管理学

60

外国语学院

英语

外国语言文学类

文学

60

注:我校将根据实际报考情况适度调整各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查询。

三、报名及初审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531-638:30-19:00648:30—15:00

报名要求:考生须登录“辽宁省招生考试之窗”(以下简称报名平台,网址为http://www.lnzsks.com/),按要求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填报我校专业志愿,提交资格审核。待学校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可在报名平台下载报名登记表,并在报名登记表中勾选“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再将本人签字版报名登记表扫描件(或拍照)发送邮件至bzb@dlut.edu.cn

考生报名时可填报五个专业志愿。所有考生必须在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及报名登记表发送,不接收现场报名,无需邮寄材料。

2、材料审核

学校将根据考生报考志愿、学业成绩等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选拔,审核通过名单将在我校招生网公示,考生可于2023612日起自行查询。

四、学校考核

对于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关键能力进行考核,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思想品德、专业基础、专业潜质、人文素质等,考核形式将视报考人数、专业培养要求等灵活组织,具体考核要求及安排将通过大连理工大学招生网另行通知。

五、录取办法

学校将根据考核结果,结合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择优录取,如考核成绩相同,则同时录取。录取名单将于620日后在大连理工大学招生网公示,公示合格的考生将按省招办要求办理网上录取备案,备案通过后发放第二学士学位录取通知书。

六、培养及管理办法

1、入学报到。考生持第二学士学位录取通知书,按学校2023级本科新生的有关要求和规定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

2、学籍管理。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纳入学校统一学籍管理,实行全日制学习,学习期满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

3、毕业学位。学生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将颁发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达不到毕业要求的,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可发放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就业派遣。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如中途退学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学生住宿。学校对申请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不提供宿舍,学生须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在外住宿期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校规校纪和相关法律法规,自行承担健康、安全等责任。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

邮政编码: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375

真:041184707507

监督电话:0411-84708221(招生就业处)、84708306(纪检监察机构)

电子邮箱:bzb@dlut.edu.cn

址:https://zs.dlut.edu.cn

                                               大连理工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3530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祝你金榜题名,高考圆梦!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关闭